close

 

從事婚禮產業十三年以來,最常被問到的就是:有沒有哪一場婚禮讓你印象深刻。在拍攝進仕與仲玉婚禮之前,我總是說不上來,但他們的這一場婚禮,是我畢生難忘的。因為在拍攝婚禮的前一天早上,家母因為癌症突然病逝,也因為這樣,我一直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寫下文字,隔了這麼久,才終於能夠靜心地寫下這些文字。

當天的早晨,就在醫院的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之後,我才突然想到,我明天要拍攝的婚禮要怎麼辦?一般傳統習俗是不能讓帶喪的人參與的。於是趕緊打電話聯繫幾位熟識的攝影師,看有誰能夠幫忙我出這一場婚禮的拍攝,但由於時間還早,好幾位電話都是沒人應答的狀態,終於在確定找到合適的人選之後,我先撥了通電話給進仕,但沒接通,便先在Line上面留言。由於時間緊迫的關係,我還是又撥了電話給仲玉,也當下告知我的狀況,也已經找好攝影師了!在理解了情況之後,她說:她會再跟進仕討論看看 。
就在我們到教堂聯繫後續的相關事宜時,接到進仕打來,他說:他跟仲玉兩個都是基督徒,出生與死亡本來就是人生命中的一環,經過與雙方父母親討論過後
,也相信我的專業,所以他們決定還是繼續由我來為他們掌鏡拍攝。當下我其實是很感動的,而且原本我以為兩家人都是基督徒,但在拍攝的過程,我們才知道,原來進仕的爸爸原來是一位傳統神像的木雕師,他們全家只有他一個人是基督徒,但他們卻是很開明的在看待這一切。

隔天我跟負責錄影的學榮就依約抵達了各自約定的地點,在拍攝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夫妻倆對於這場婚禮的用心程度,闖關活動上的安排,在教堂儀式的細節,在婚宴現場的小遊戲,在在都告訴我們他們的用心,雖然在某些場景與畫面,還是會觸動我內心的一些情緒,當下其實是五味雜陳的,但當我秉持專業的態度去拍攝的時候,記錄下他們兩家人豐富的情感,其實也是撫慰了我一些當下的情緒。雖然我不是一個很虔誠的天主教徒,但我想冥冥之中,是有一股力量在安排這一切的。

 

 

 

 

 

 

 

 

 

 

 

 

 

 

 

 

 

 

 

 

 

 

 

 

 

 

 

 

 

 

 

 

 

 

 

 

 

 

 

 

 

 

 

 

 

 

 

 

 

 

 

 

 

 

 

 

 

 

 

 

 

 

 

 

 

 

 

 

 

 

 

 

 

 

 

 

 

 

 

 

 

 

 

 

 

 

 

 

 

 

 

 

 

 

 

 

 

arrow
arrow

    一間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