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5年開始正式踏入婚禮紀錄這一行以來,每次在工作完之後,收到來自客戶的感謝與讚賞,都讓我們擁有一份別的工作沒辦法獲得的成就感。在這行工作至今也已經邁入第六年了!去年十一月份時收到泰華與思嬅寄來的感謝信與手工製作的婚禮謝卡後,讓我有不少的感觸,後來就一直想找時間把這些感觸化為文字,拖到現在,都已經2012年的一月份了!終於找時間擠了出來。

這份謝卡不只是因為是他們親手製作的而顯得特別,對我們來說,也顯得格外有意義;因為會拍攝他們這對新人的婚禮,就要從思嬅的姊夫與姐姐說起了!三年前就是因為幫思嬅的姐姐芝瑩與姊夫高誌記錄了他們的婚禮,才讓我們有機會紀錄思嬅與泰華的婚禮,當時的思嬅還是迎娶時的關主,讓高誌他們一群大男人跟著電視畫面,跳著幼幼台的舞蹈,而泰華當時則是迎娶舞蹈團其中的一員。而也因為這場婚禮,三年後換他們兩位要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時,思嬅他們也還決定要找我們來替他們記錄下人生中重要的片刻,在洽談時才知道,原來當年高誌他們訂婚時找的婚禮紀錄,拍攝出來的成品有些狀況,所以結婚時在幾經比較之後,才決定由我們拍攝,這對我們來說就又是一種肯定!

對於每場婚禮的拍攝,我們盡量都當成是自己家人婚禮的態度,去詮釋一場婚禮,因為參與、紀錄了,屬於每個家族的重要過程,讓我們發現,其實婚禮紀錄不僅只是一份攝影工作而已,還同時肩負很多種角色,除了單純的側拍紀錄之外,在某些時候還是儀式的引導與調和者,除此之外還是婚禮的說書人與時光的保留者。曾有新人在看完交付的成品之後,傳了簡訊告訴我們:「在忙與亂的婚禮流程中,還好有找我們拍攝,透過我們的經驗、技術與觀點,婚禮的記憶與過程更鮮活了!」我想在這同時,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軌跡,也應該在照片與影像中,同時被記錄保存了下來。

在信的結尾,泰華與思嬅寫道:希望在多年後,你們還會記得在10094日與100108日,有一對幸福的新人,曾讓你們服務過喔!拍攝婚禮至今,我想對我們來說,每場婚禮都是獨特的經驗,每場婚禮都有令人印象鮮明的地方,對於不同新人的婚禮,我們都還或多或少都會記得一些細節,以後要是有機會在路上遇到我們,記得跟我們打聲招呼,我們一定會記得“水做成的家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間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