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朋友問我們,這行這麼累,都是在賺辛苦錢,你們怎麼還能做的那麼高興。要說婚禮記錄這一行業的吸引力在哪邊,我想就在於婚禮過程中人的真情流露吧!而負責記錄下這一刻的我們,其實也在同時參與了屬於新人的日子,不同的家庭所流露出的情感就不一樣,既便拍了這麼多場婚禮,每次的婚禮對我們而言都有新的發現與體會,除此之外,在這行中最大的成就感,是來自於交件後新人的肯定與感激,常常在交件之後收到新人傳來感謝的簡訊或郵件,甚至是新人的禮物,這樣的成就感與快樂,在其他領域的工作中,可是難以尋覓的,而這些鼓勵與感激,也是支持我們繼續從事這份工作的動力。
        若從商業的角度來看婚禮紀錄這份工作,絕對是不符合投資的比例原則,光是在攝影器材的投資耗費上面少說也要二十來萬元,這還不包括電腦設備等,除了昂貴的器材投資之外,拍攝當天得攜帶跟背負各式器材,其重量總和之後也都在數十公斤上下,在現場為了抓到好的畫面,還得像運動員般的跑百米,像忍者般的忽隱忽現,遊走於賓客與新人之間,每次拍完一場紀錄,不論是冬天或夏天,總是滿頭大汗的。而每場拍攝下來的照片與影片,光是照片,拍攝時間短的也都在六百張上下,一整天的拍攝更是會高達上千張以上,而影片的時間就更是長了!在拍攝工作結束的同時,往往是精疲力竭,但此時,我們的工作依舊還未到一個段落,接下來的一到兩個星期的時間,我們就是定在電腦前面,將之前拍攝的照片與影片,重新看過一次,照片一張一張的後製與處裡,影片一段一段的剪接與配樂,一場婚禮的細節,經過這樣的流程,通常我們都要看上個四五次以上,最後才會到新人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間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